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梅隆:全球经济可能出现增长型衰退

2011年10月08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其经济学家认为欧洲金融困境可能通过半有序模式解决,从而使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至较低速度,不致全面衰退
2011年5月31日,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路易威登艺术时空之旅”展览。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纽约梅隆首席经济学家霍伊(Richard B. Hoey)认为,全球经济正在下行中重新取得平衡,出现“增长型衰退”的可能性要大于全球性的全面衰退。

  在其最新的经济研究报告中,霍伊表示,从根本上而言,全球经济已呈现复苏态势,但由于私有领域的去杠杆化进程以及发达国家的财政整顿尚未完成,它在冲击面前仍显脆弱。

  霍伊认为,“全球经济前景的关键在于,欧洲金融困境的解决是通过有序、半有序还是无序的方式推进。”他预计欧洲可能会是一种半有序的模式,从而会使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至较低的速度,但不会导致全球性的全面衰退。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