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6年15起重大化工水污染事故一览

2011年08月17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水污染类事故一般影响范围较广,通常引起大面积水域水质受损,居民用水受影响,严重的甚至中毒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近日云南曲靖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非法倾倒工业废料铬渣5222.38吨,造成倾倒地附近农村77头牲畜死亡,一处100立方米左右的积水潭遭到污染。同时央视调查发现,云南倾倒铬渣企业在当地露天存放铬渣堆已超过20年,长期未进行无害处理,铬渣堆最大时有28万吨,目前仍有10多万吨待处理,铬渣堆距珠江源南盘江仅数米。

  近年来,一起起化工水污染事件频繁发生,越来越多地牵动公众神经,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自2005年以来,已发生15起重大水污染事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