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20年美国四任总统与达赖的11次会见

2011年07月19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四任总统,老布什会见达赖一次,克林顿会见达赖次数最多,为五次,小布什为三次,奥巴马截至目前为两次;达赖也有一次遭到美国总统拒绝接见的记录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7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在白宫地图室会见了达赖喇嘛,这也是他上台以来第二次会见达赖。中国外交部在此次会见前后的24小时内进行了数次严正抗议和交涉。

  据财新网统计,美国总统见达赖始于1991年,此后的20年里,美国连续4任总统共会见达赖11次。以下为历届美国总统会见达赖情况:


  据统计,四任总统,老布什会见达赖一次,克林顿会见达赖次数最多,为五次,小布什为三次,奥巴马截至目前为两次。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