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腐败不会饶过穷人 近年各地骗领低保金案一览

2011年06月28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富人吃了低保,真正的穷人却申请无门。此类骗取低保金的案例在全国各地屡有发生,财新网对此做了不完全统计

  【财新网】(记者 黄晨)近日,内蒙古包头市发现有一名低保户居然拥有6处房产。

  查阅近年的新闻,此类骗取低保金的案例在全国各地屡有发生。一些达不到低保要求甚至富人,通过虚报材料、“人情保”等手段长期吃低保金,而真正需要低保救助的人群却申请无门。

  财新网对该类事件做了不完全统计:


  在这些骗保的案例中,有的是因为与相关管理者存在亲属关系,如江西的骆水贵,由于其子是当地民政局副局长,居然可以在死后两年多时间照领低保金,直到被人举报时管理机构才发现此事。类似的还有重庆局长夫人领三份低保。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