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商务部:关注微观主体面临的风险挑战

2021年09月14日 13:10
T中
不同企业主体开始分化,中小外贸企业订单状况不及大型外贸企业,还面临海运运费居高不下和部分原材料价格高企两大困难;将适时推出针对性强的政策支持举措,加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帮扶力度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浅蝉)2020年下半年以来,中国出口表现持续高于市场预期。尽管基数抬高、海外供给逐渐恢复,近期当月出口金额仍不断创下新高。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表示,在宏观数字高速增长的同时,要更加关心关注微观主体面临的风险挑战。

  任鸿斌在9月14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给全球的生产生活都带来了巨大冲击,但是中国外贸依然展现出强劲韧性,实现较快增长,稳中向好。1-8月,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增速23.7%,也达到了10年来的高点。外贸对国民经济贡献率持续提高,对国民经济的稳定恢复和发展作用更加凸显。“距年底还有三个半月的时间,展望全年外贸,有信心通过努力完成全年‘量稳质升’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