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岭南论坛

刘明康:信心来自安心 动力来自创新

2016年03月27日 17:55
T中
刘明康总结时说,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最重要的来源依然是人。其次是要有新的商业模式和治理模式。技术创新放在第三位
news 岭南论坛主席、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名誉院长、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致总结词。

  【财新网】(记者 王婧)全球经济风险和不确定性持续加大,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来自安心,动力来自创新。以“信心与动力”为主题的第五届岭南论坛落下帷幕。岭南论坛主席、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名誉院长、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前主席刘明康在总结陈词时提出上述观点。

  刘明康称,信心来源于安心,而安心依赖于整个社会环境的稳定和透明。一个透明的社会能够使得所有人对自己的行为结果有高度的预见性。动力则来自创新和改革。

  刘明康总结时说,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最重要的来源依然是人。他说,最重要的是:在政府领域,有合格的公务员;在市场领域,有合格的企业家。其次是要有新的商业模式和治理模式。技术创新则放在第三位.。

  刘明康最后寄语中大学子:要感知敏锐,不被表象迷惑,不人云亦云;要有定力,要能够在危机中发现转机;要有能力、有胆识、敢于担当;要擅长管理通向新目标的征程;要善于保持可控性和灵活性。

  3月27日,第五届岭南论坛在中山大学举行。岭南论坛由财新传媒与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共同主办,为华南地区高级别的宏观经济与金融类论坛。论坛每年邀请千余位政商学界人物齐聚广东,解析经济转型、产业升级、金融改革、投资机遇等国内外重大经济课题。■

首页经济金融公司政经世界观点文化博客图片《新世纪》周刊《中国改革》视频English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取消
发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