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研究推动合理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进一步取消或放宽外资准入限制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3月03日 07:25
在投资促进、提升服务、扩大开放、优化环境上下更大力气,努力把优质的存量外资留下来,把更多高质量的外资引进来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援引数据称,2022年中国实际利用外资1891亿美元,同比增长8%;2023年1月实际使用外资190亿美元,同比增长1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疫情以来,外资对全球供应链布局的态度几经反复,2023年中国利用外资将发生哪些变化?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3月2日下午在国新办“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前段时间外资考虑其他选择外资是阶段性的、特殊的情况,外企高管考虑来华考察是趋势性的、长期的情况。他称,近期与不少外企高管见面交流感受到,很多外企高管还是看好中国的经济发展前景,愿意继续在中国加大投资,深耕中国市场,有的企业说“中国这个市场不是可选项,而是必选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