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 略低于市场预期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11月15日 13:56
汽车和电子行业生产恢复向好,对上下游产业链带动作用明显,同期化工和钢铁行业也拉动工业生产扩张,工业企业出口交货值增速连降四月,或显示出口仍将回落

  【财新网】受疫情多发散发、市场需求不振等影响,10月工业生产增速放缓,服务业受冲击更大,当月服务业生产指数趋近零增长。

  国家统计局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增速较9月回落1.3个百分点。从调整季节因素后的环比增速看,10月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长0.33%,增速回落0.51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表现略低于市场预期。财新传媒近日对13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5.1%,预测区间为4.4%至5.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