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大宗转熊 中下游企业利润开始改善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07月11日 21:03
目前中下游的状况明显好于上游制造业,其中美容护理和家用电器利润增速呈上行趋势
4月以来LME三个月期铝的月线三连阴,目前已经较3月的最高点下跌40%,LME三个月期镍已经较3月55000的历史高位重挫6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以来大宗商品价格出现调整,国际油价跌幅逾10%,与经济基本面关系更紧密的金属类跌幅更大。以伦铜为例,如果从3月的最高点算起,伦铜已经累计下跌29%。

  其他金属类走势与铜类似,4月以来LME三个月期铝的月线三连阴,目前已经较3月的最高点下跌40%,LME三个月期镍已经较3月每吨55000美元的历史高位重挫61%。能源方面,布油和美原油较3月高点下跌分别下跌25%和22%,天然气期货也较5月高点下跌3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