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疫情拖累二季度GDP同比增速或降至0.8% 6月经济继续修复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7月11日 17:46
二季度经济受到2020年初以来最严重的疫情反弹和封控措施冲击;6月工业生产继续加速,消费改善但同比或仍小幅下降,投资略有放缓,房地产投资降幅或收窄,出口增速回落但保持一定韧性
具体到6月,由于疫情基本结束,当月工业生产、消费同比增速继续好转,投资累计同比增速或小幅回落,出口在5月强劲增长后再度放缓,但仍具一定韧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疫情形势好转,6月经济继续修复,但受此前两月拖累,二季度经济增速大幅放缓。

  财新传媒近日对13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二季度国民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0.8%,较一季度回落4.0个百分点,预测区间为-1.0%至2.0%。

  野村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预计,二季度GDP实际增速将大幅下降至0.3%,季调后环比增速从一季度的1.3%回落至下降3.1%,主要是由于经济受到2020年初以来最严重的疫情反弹和封控措施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