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4月经济继续放缓 消费降幅扩大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5月08日 10:19
4月疫情对物流和供应链的扰动加大,影响工业和出口增速,消费降幅扩大,投资受影响程度相对较小,基建投资或成亮点
4月中国主要经济数据或继续下滑,消费降幅扩大,工业生产、出口、投资等活动增速放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疫情多地散发,对供应链扰动加深,4月中国主要经济数据或继续下滑,消费降幅扩大,工业生产、出口、投资等活动增速放缓。

  供给方面,经济学家对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0.2%,较3月回落4.8个百分点,预测区间为-5.0%至4.1%。

  此前公布的4月财新中国和统计局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中,生产指数均回落至2020年3月以来最低,供应商配送时间大幅延长,显示疫情带来的供给冲击加剧。

  中金公司研报称,上海等地的疫情对部分高科技行业影响较大,高频工业开工率也多数下滑,电厂耗煤量同比降幅扩大综合来看,预计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