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宣布清零政府隐性债务 为全国最先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1月21日 08:37
除了广东,北京、上海也是首批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省市,有望较快清零隐性债务。化债工作的终极目标是,在全国范围内消除隐性债务,并建立长效监管制度框架,清除隐性债务形成的土壤环境,坚决不留后患
公开资料显示,除了广东省,目前被纳入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的还有上海市、北京市。广东、上海曾于2021年10月先后宣布启动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公开开展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三个月后,广东省宣布率先清零隐性债务。这意味着,广东省内各级政府举借的现有债务,全部体现为法定政府债务,主要是地方政府债券

  广东省代省长王伟中2022年1月20日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21年广东实施新一轮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率先开展全省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如期实现“清零”目标。此前2019年、2020年广东省预算报告均表示,广东是全国债务风险水平最低、最安全的地区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