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2021年新增专项债额度尽量在11月底前发行完毕

2021年10月22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三季度已发行新增专项债券22167亿元,未来五周将有超1万亿元待发行,这些专项债将为2021年底2022年初项目开工建设提供资金支持,推动基建投资继续回暖
2021年10月22日,财政部召开2021年前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前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图/财政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作为稳增长促投资的重要工具,今年以来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发行偏慢,自8月起才明显提速。财政部要求各地尽量在11月底前发行完毕。这意味着未来五周将有超过1万亿元新增专项债待发行。

  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李大伟在10月22日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对下一步专项债发行使用工作,财政部将继续加强对地方的指导,要求地方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原则,继续围绕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2021年新增专项债券额度尽量在11月底前发行完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