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下行加速 研究者提醒关注政策节奏防范系统性冲击

2021年09月19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正开启减少对房地产的依赖的重要转换,需要在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和防范系统性风险之间寻找平衡点,既不能让风险过度蔓延,也要防止踩刹车之后再突然踩油门
经过长时间的发展,中国房地产已经有了很大存量,经济发展终究要退出对房地产的依赖,现在应该是开启重要转换的节点时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浅蝉)随着前期调控政策逐渐显效,房地产行业正在趋冷。新近公布的8月房地产销售和投资数据加速下行,部分房企也出现债务问题。如何看待当下的房地产调控?

  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9月17日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月度数据分析会上表示,从整体看来,现在对房地产调控是比较清晰的。经过长时间的发展,中国房地产已经有了很大存量,经济发展终究要退出对房地产的依赖,现在应该是开启重要转换的节点时期。虽然还有城市更新、居民改善需求等机会,但中国大规模爆发式的房地产开发时期已经过去,该退出或者该减缓都是应该做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