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月城镇调查失业率微升至5.5% 统计局称总体稳定趋势未改

2021年03月15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春节因素和局部地区疫情的影响,就业数据好于2020年同期但弱于2019年同期,劳动力市场错配等结构性矛盾重新显现
国家统计局3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4%,高于2020年12月0.2个百分点;2月微升至5.5%,但比上年同期回落0.7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尽管中国经济仍然延续疫情后的修复进程,但受春节因素影响,2月城镇调查失业率微升。

  国家统计局3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4%,高于2020年12月0.2个百分点;2月微升至5.5%,但比上年同期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16-24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13.1%、25-59岁人口为5.0%,高于2020年12月0.3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0.6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称,这一数据受春节因素影响和局部地区疫情的影响,但总体上看,没有改变从去年年初以来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的大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