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2021中欧跨境并购有望扭转此前五年的下滑趋势

2021年01月21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欧跨境并购额从2016年近1000亿美元下滑至2020年不到100亿美元,中欧投资协定若能带来真正互惠,可将双向的投资流都打通
瑞银投资银行联席总裁、集团执委会成员Piero Novelli介绍,2020年全年并购规模同比下滑12%,其中,美国地区下滑18%,欧非中东地区下滑4%,亚太地区增长7%。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经历了五年的下滑后,中欧间的跨境并购活动有望在2021年疫情逐步散去、中欧投资协定达成的背景下重新启航。

  2020年上半年疫情肆虐,全球并购陷于停滞,并购总额同比下滑50%,近乎腰斩的跌幅为瑞银投资银行联席总裁、集团执委会成员Piero Novelli协助并购交易的25年生涯中所未见。

  2020年三季度,随着疫情在欧洲等地得到一定控制,并购活动有所反弹。Novelli在近日出席瑞银大中华研讨会后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介绍,2020年全年并购规模同比下滑12%,其中,美国地区下滑18%,欧非中东地区下滑4%,亚太地区增长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