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胡一帆: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或反弹至7.8%

2020年11月21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下半年全球经济或恢复至2019年水平;预计中国继续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主要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保持流动性充裕
资料图:胡一帆。图/瑞银集团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疫情防控逐渐常态化,中国经济正加速复苏。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反弹至接近7.8%。

  胡一帆11月20日的瑞银全球及中国市场2021年展望与投资策略电话会上表示,2021年全球经济将重返疫情前水平,特别是疫苗研发的进展有助于整体经济恢复,对疫情的控制也有助于提升消费者的信心。一旦生产恢复后,盈利会有所反弹,从而支持经济较为敏感的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