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消费回暖年终大促加大用工需求 三季度制造业“最缺工”

2020年10月28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后消费逐渐回暖,电商年终大促打响,制造业用工需求明显增加,工厂高薪“抢工人”、“三班倒人手仍不够用”的情形出现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近日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相比二季度,新进排行的28个职业中,有19个与制造业直接相关,占比67.9%。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随着疫情后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渐恢复,三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维持在高位,制造业行业复苏带来人才需求回暖,消费行业紧锣密鼓酝酿的双十一大促更是刺激了用工需求。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近日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相比二季度,新进排行的28个职业中,有19个与制造业直接相关,占比67.9%,如仪器仪表制造工、真空电子器件零件制造及装调工、金属材料工程技术人员、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工等;短缺程度加大的15个职业中,有5个职业与制造业直接相关,占比30%,如铣工、装配钳工、工具钳工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