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经济数据全面向好 复苏趋势有望持续

2020年09月15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业、出口加速超预期,城镇调查失业率从高位微降,但高校毕业生失业率仍在攀升;经济复苏趋势有望持续,目前无收紧或放松政策的需要
2020年9月15日,工人在山东省青州市一规模制造企业冲焊车间内生产作业。中国8月经济数据全面向好,尤其是出口、工业等多项数据加速超预期。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随着国内外经济逐渐恢复正常以及洪涝灾害等短期因素消退,中国8月经济数据全面向好,尤其是出口、工业等多项数据加速超预期。

  从生产端看,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增速较7月加快0.8个百分点,好于市场预期,并带动1-8月累计增速实现由负转正。

  三大门类中,8月制造业增加值仍然增长最快,与7月持平,为年内高点;洪涝灾害冲击因素消退后,采矿业与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速有所回升。主要工业产品中,钢材、水泥产量及发电量同比增速均有所加快,与投资改善趋势一致。

  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表示,作为经济活动较好指标,水泥产量增速从7月的3.6%提高至6.6%,部分原因是前期被抑制的需求释放,企业在长江洪水后加快赶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