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稻葵:发展服务及数字贸易需做好三件事

2020年09月05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服务业占中国GDP比重已达53%,服务贸易仅占中国所有贸易七分之一;产权、隐私以及表达权的合理保护,是发展数字、服务贸易的抓手
9月5日上午,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上发言。图/截自高峰论坛直播视频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当前服务贸易发展为何被摆到重要位置?如何推动包括数字贸易在内的服务贸易的发展?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首场论坛中,就此作出阐释和建言。

  在9月5日上午举行的服贸会“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上,他表示,在“双循环”时代,高质量对外开放的关键是服务贸易的提升。

  当前,服务业占中国GDP的比重已经达到53%,北京市已高达83%;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服务贸易仅占中国所有贸易的七分之一,“服务贸易跟中国整体经济的发展是不匹配的。”他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