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直达资金基本下达完毕 超九成已分配给市县

2020年08月26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扣除用于支持减税降费的3000亿元,通过财政支出体现的1.7万亿元直达资金,中央财政已下达1.674万亿元,实际支出5097亿元;允许地方将年内难以形成支出的资金调剂至其它具备条件的项目、将特别国债资金用于弥补前期抗疫经费缺口
截至8月中旬,扣除用于支持减税降费的3000亿元,其余1.7万亿元资金中,中央财政已下达1.674万亿元,其中省级财政已分配下达1.558万亿元,形成实际支出5097亿元,其中约96%为市县基层支出。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今年财政资金一大特点是强调直达,1万亿元新增赤字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合计2万亿元财政资金,要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民利企。截至8月中旬,扣除用于支持减税降费的3000亿元,其余1.7万亿元资金中,中央财政已下达1.674万亿元,其中省级财政已分配下达1.558万亿元,形成实际支出5097亿元,其中约96%为市县基层支出。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8月26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披露上述信息。他表示,2万亿元直达资金中,3000亿元用于支持新增减税降费,具体由税务部门精准落实,通过财政减收来体现;其余1.7万亿元则通过财政支出体现,中央已下达分配1.674万亿元,占比达98.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