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鲁宾斯坦:缓解中美紧张关系的最好办法是对话

2020年06月10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位横跨美国政商两界的投资家担心,未来数月两国间的激烈言辞可能影响未来关系的修复,对话尤其是面对面的交流,是最好的应对办法
资料图:大卫·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新兴市场、前沿市场、欠发达国家和发达国家似乎同时都陷入衰退。”这在凯雷创始人大卫·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的记忆中还是第一次。但眼下最让他担心的,并非公共卫生危机或经济衰退,而是中美之间愈发对抗的局势。

  6月9日,世行预测“全球近九成经济体2020年陷入衰退”当天,鲁宾斯坦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举办的第二期CDF TALK中表示,随着美国大选季到来,中美之间的言语相向会更激烈,激烈到让双方在选举结束后重新走到一起极为困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