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4月消费降幅收窄至7.5% 汽车消费止跌

2020年05月15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品消费回暖快于餐饮,线上消费占比持续提升;汽车消费结束连续三个月下降,4月转为零增长
根据国家统计局5月15日公布的数据,2020年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7.5%,今年以来持续负增长,但降幅较3月收窄8.3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疫情以来受到较大冲击的消费明显改善,4月同比降幅收窄至7.5%。

  根据国家统计局5月15日公布的数据,2020年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7.5%,今年以来持续负增长,但降幅较3月收窄8.3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后,4月消费同比下降9.1%,降幅收窄9个百分点。

  这一表现略低于市场预期。此前财新对15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对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预测均值为-6.2%,预测区间为-10%至-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