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各地经济表现分化 稳经济发力点各不相同

记者 沈凡
2020年04月23日 17:15
一季度各省份经济表现与受疫情影响程度、推进复工复产进度相关,3月以来经济普遍改善,但发力点有所差异
截至4月23日,已有24个省份公布了一季度GDP数据,同比下降0.2%至39.2%不等。其中,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湖北省同比下降39.2%,而疫情较轻、2月底就已下调应急响应级别的新疆,同比下降0.2%。

  【财新网】(记者 沈凡)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各省份经济增速普遍受到冲击,但因疫情严重程度和复工复产进度不同,各省份降幅分化明显。

  财新记者梳理发现,截至4月23日,已有24个省份公布了一季度GDP数据,同比下降0.2%至39.2%不等。其中,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湖北省同比下降39.2%,而疫情较轻、2月底就已下调应急响应级别的新疆,同比下降0.2%。

  总体来看,近年来增速较高、较早下调应急响应级别的中西部省份,增速降幅也相对较低。除了新疆,湖南和贵州省同比下降1.9%,宁夏、青海、四川等省份的同比降幅在2%至3%之间;江西、广西、甘肃降幅在3%至4%之间;云南、海南,内蒙、福建、陕西、江苏等降幅在4%至6%之间;北京、上海、广东、河南、安徽、重庆等降幅均在6.5%左右。天津市一季度GDP同比下降9.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