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 为有数据以来最低

2020年04月17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二产业降幅最大,达到9.6%,第三产业下降5.2%,与市场认为的服务业受到冲击最大有所差异
经初步核算,2020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下降6.8%。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沈凡)受新冠疫情冲击影响,2020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大幅放缓,出现1992年中国采用国民账户核算体系(SNA)以来的首次负增长。

  国家统计局4月17日发布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2020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下降6.8%,增速较2019年四季度回落12.8个百分点。从环比看,一季度GDP下降9.8%,大幅低于2019年四季度的1.5%。

  这一表现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此前财新对18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市场对一季度GDP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6.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