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税务总局:前两月减税降费4027亿元 4月征期延长至24日

2020年03月31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新出台的疫情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589亿元;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在前两月形成减税降费2438亿元;预计4月按季申报大征期减税降费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新推出的定向税费优惠政策,叠加2019年增值税降税率等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前两月已实现减税降费4027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新推出的定向税费优惠政策,叠加2019年增值税降税率等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前两月已实现减税降费4027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王道树3月31日在国新办发布会透露上述信息。其中,2020年新出台的定向税费优惠政策,减税降费1589亿元。

  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2438亿元。王道树称,这主要包括深化增值税改革翘尾新增减税1365亿元,降低申报费率翘尾新增降费848亿元,减征文化事业建设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翘尾新增降费28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和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等其他继续实施的政策减税降费19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