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消费券、买一送一、延长假期 地方花式促消费效果如何?

2020年03月23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尚未过去,居民对服务消费仍存恐惧,且这些措施难以补足疫情造成的居民收入缺口,对消费的提振作用或较为有限
2020年3月22日,浙江杭州,当地一商场内,顾客在选购商品。为稳经济、扩内需,各地政府频频出台各种促消费政策,希望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娱)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平息,日常生活开始恢复。为稳经济、扩内需,各地政府频频出台各种促消费政策,希望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

  地方政府最常见的做法是效仿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做法,推出消费券和购物补贴。

  江苏南京向市民和困难群体发放总额3.18亿元的消费券,主要包括餐饮消费券、体育消费券、图书消费券、乡村旅游消费券、信息消费券、困难群众消费券、工会会员消费券等七大类。山东济南面向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文旅企业推出2000万元惠民消费券,浙江宁波市也推出总额1亿元的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