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湖北养老保险预计减收220亿元 社保基金如何支撑?

2020年03月04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北是中央调剂金主要受益省份之一,除了动用往年基金结余,还需增加财政补贴、中央加大养老保险基金调剂力度等支持
资料图:2019年4月24日,武汉,几位老人正在聊天。为支持企业渡过疫情难关,中央已明确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其中对湖北省的减负力度最大,全省所有参保企业均可免除三项社保费五个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为支持企业渡过疫情难关,中央已明确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其中对湖北省的减负力度最大,全省所有参保企业均可免除三项社保费五个月。湖北省社保基金状况能否支撑这一政策落实?个人社保待遇会受影响吗?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3月3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经测算和研判,这项政策将对湖北省社保基金产生一定影响,但影响是可控的。其中,湖北省失业和工伤保险滚存结余目前还有一定规模,足够保障支付两年以上待遇的需要,“也就是说失业和工伤这两项基金免征政策完全可以落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