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扩大至医疗保险 合计减负约6000亿元

2020年02月20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减半征收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由省级政府决策,预计减负1500亿元,加上阶段性减免养老、工伤、失业等社保费,预计总体减负6000亿元
2月20日的国新办发布会透露,可以由省级政府决策,从2月起对企业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阶段性减半征收。上述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措施,预计将减负约6000亿元,力度比2019年降低社保费率更大。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继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工伤、失业等三项社保单位缴费后,2月20日的国新办发布会透露,可以由省级政府决策,从2月起对企业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阶段性减半征收。上述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措施,预计将减负约6000亿元,力度比2019年降低社保费率更大。

  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表示,目前已会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研究提出指导意见,由省级政府决策,按照各地实际情况,在确保基金收支中长期平衡、确保支付待遇的前提条件下,从2月起减半征收单位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期限最长不超过五个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