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标普:若为增长目标推强刺激 或影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

2020年02月14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对中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压力因素应会缓解;标普认为,这会在第三季度前实现,预计到2021年,疫情对经济产出和财政状况的冲击将基本得到修复
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普目前对中国的评级为“A+”,展望为稳定。这家评级机构在2月13日发布的一份评级问答报告中称,对中国主权信用评级相对更大的风险因子在于潜在的强刺激措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标普全球称,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中国政府若通过强力财政、信贷刺激来实现某个增长目标,中国的主权信用评级或展望可能面临被下调的风险。

  作为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普目前对中国的评级为“A+”,展望为稳定。这家评级机构在2月13日发布的一份评级问答报告中称,对中国主权信用评级相对更大的风险因子在于潜在的强刺激措施。

  报告写道,疫情爆发对短期内中国的经济增长和财政状况都有直接的负面影响,包括餐饮、购物等消费支出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受限也会影响生产工作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