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2019年减税降费超3000亿元 规模居全国首位

2020年01月16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广东省还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预计2020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13157.5亿元,增长4%
1月14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披露,广东省2019年减税降费超3000亿元,成为全国减税降费规模最大的省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2019年减税降费超3000亿元,成为全国减税降费规模最大的省份。

  1月14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宣读政府工作报告,披露上述数据。

  2019年以来,中央陆续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包括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降低社保费率、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等等。

  “我们是按照能快则快、能低则低、能减则减的原则,落实中央的减税降费政策。”在1月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说,2019年前11个月,全省累计实现减税降费2939.4亿元,全年预计超过3000亿,超出年初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