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大摩邢自强:中国将产生五个1.2亿人左右的城市群

2020年01月07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中游和成渝城市群规模将分别达到日本量级;这一过程中结构性改革和基建投资缺一不可
过去一年间,各种政策变化显示,中国城镇化战略正在发生变化。

  【财新网】(记者 张娱)过去一年间,各种政策变化显示,中国城镇化战略正在发生变化。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认为,中国城市化可能走到了新的拐点和阶段,过去平衡东中西部的发展措施,正慢慢让位于支持资源、要素、人口更多向都市圈、城市群集中。

  邢自强1月6日在“2020年中国宏观经济展望和城市化2.0”媒体会上表示,如果能通过打造智慧城市,抑制交通拥堵、污染甚至安全隐忧等社会问题,结构性改革和科技新一代的基建投资做到位的话,预计到2030年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中游和成渝五大城市群平均人口规模将达到1.2亿人,每个都相当于日本量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