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岐山:共同探索破解“治理赤字”“信任赤字”

2019年11月21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人民清楚自己有什么、要什么,准备付出什么。我们的每一步探索都会保持积极稳妥、冷静清醒,兼顾当下与长远、局部与全局、必要与可行
11月21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北京出席“创新经济论坛”时表述,全球各国要共同探索破解“治理赤字”的新途径、“信任赤字”的新办法。图/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1月21日早上表示,全球各国要共同探索破解“治理赤字”的新途径、“信任赤字”的新办法。既要通过书籍和媒体增加了解,更要在对话和合作中加深了解;要勇于担当,做好自己的事,切忌怨天尤人,推卸责任。

  王岐山是在北京出席“创新经济论坛”时做出上述表述的。王岐山回顾历史道,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总是在曲折中前行的。今天人类面对着诸多共同威胁,科技日新月异、创新空前密集,双刃剑效应难以估量,社会撕裂加剧,传统理念和体制机制受到质疑,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民粹主义抬头,国际秩序受到冲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