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商投资法实施在即 如何落实成关注焦点

2019年11月04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外资关注的重点问题亟待细化,对现行法律法规中与外资法不符的内容,需设定时间表来修改完善,用外资法倒逼政府管理体制、机制、方法的创新
外商投资法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尽管这一法律大幅加大了对外商投资促进和投资保护的力度,但由于配套法律法规尚未出台、争议性问题并未解决等,一些外资企业仍对其落实效果仍存疑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外商投资法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尽管这一法律大幅加大了对外商投资促进和投资保护的力度,但由于配套法律法规尚未出台、争议性问题并未解决等因素,一些外资企业仍对其落实效果存有疑虑。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周兵11月2日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上表示,根据外商投资法的思路,未来外资准入管理会越来越少,竞争政策的作用将越发凸显,正在征求意见的外资法实施条例也延续了淡化壁垒、竞争中性等更加开放的治理思路。但是,这一系列新原则与现行其他部门的法规有所冲突,希望能有一个时间表,对于现行法律做出梳理,使其与外资法确定的新原则相统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