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持续扩张 企业信心仍需提振

2019年09月30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景气度回升主要由内需带动,企业信心仍处低位;专项债明显发力稳投资,提振企业信心还需推动竞争中性原则尽快落地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9年9月,中国制造业景气度继续处于扩张区间,且扩张速度明显加快。

  9月30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4,较8月提高1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景气度持续改善。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制造业PMI录得49.8,高于8月0.3个百分点,但处于收缩区间。

  两个制造业PMI分项指数的走势,也大致相同。两个制造业PMI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出厂价格指数和经营预期指数均有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