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二季度宏观杠杆率达到249.5% 增速回落

2019年08月27日 2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金融企业部门重回去杠杆轨道,居民部门和政府部门杠杆率继续小幅上升;全年杠杆率的升幅可能会达到7到8个百分点
8月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二季度末包括居民、非金融企业和政府部门在内的实体经济杠杆率,达到249.5%,比一季度末提高0.7个百分点,这一速度明显低于一季度5.1个百分点的增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随着二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中国宏观杠杆率增速也明显回落。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8月27日发布报告显示,二季度末包括居民、非金融企业和政府部门在内的实体经济杠杆率,达到249.5%,比一季度末提高0.7个百分点,这一速度明显低于一季度5.1个百分点的增速。

  “二季度杠杆率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控制,重回稳杠杆路径。”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国家资产负债表研究中心副主任常欣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