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中国经济要靠绿色发展

2019年07月01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认为,绿色发展不是对传统工业化发展方式的“修补丁”,而会与传统模式并行、竞争并最终取代
2019年6月30日,上海,游客将垃圾投放到对应分类的垃圾桶内。刘世锦认为,垃圾分类是一种生活方式。经过足够长的时间,垃圾分类会成为将来年轻一代的生活习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中国经济下一步增长靠什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认为,很大程度上要靠绿色发展,这是经济增长中越来越大的一股正能量。

  刘世锦在7月1日于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上表示,过去往往把绿色发展和经济增长相对立,但如果把绿色发展看成是一个更宽的经济体系,会发现绿色发展不仅在做减法,更多的是在做加法,比如绿色消费、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甚至还在做乘法,比如绿色创新、绿色金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