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回答财新记者:中美妥善解决经贸问题是世界期盼

2019年05月09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被承诺了很多,重信用、守承诺从来没有改变;在美方威胁加征关税背景下,中方按照原计划赴美进行第十一轮磋商,从大局出发,展现了诚意和善意
2019年5月9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强调,一年多来,中国推动谈判的诚意、善意有目共睹,谈判本身就是交换意见、达成共识的过程,双方有不同意见是正常的。图/商务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娱)“最近各种渠道传出的消息很多,美方也贴了不少标签,‘倒退’‘背弃’等,中方被承诺了很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5月9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方重信用、守承诺从来没有改变。他强调,一年多来,中国推动谈判的诚意、善意有目共睹,谈判本身就是交换意见、达成共识的过程,双方有不同意见是正常的。

  就在市场预期中美将要达成贸易协议之时,谈判陡生变故。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5日的推特称,因谈判“进展太慢”,称将于5月10日将对中国产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并将“很快”对未加征关税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随后美东时间5月8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公告称,拟于5月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本周商务部发布会因此备受瞩目,出席记者人数明显多于以往,问题大多围绕中美贸易争端,开会时长也从通常的半小时延长至一小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