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降低税务壁垒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建立

2019年04月22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消除跨境投资贸易的税务壁垒,“一带一路”税收合作机制需重点解决税收不确定性、税收争议等问题
企业对外投资实践中,国家间税法体系以及税务机关对税法理解的不一致,往往成为制约,“一带一路”国家的投资贸易活动也不例外。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企业对外投资实践中,国家间税法体系以及税务机关对税法理解的不一致,往往成为制约,“一带一路”国家的投资贸易活动也不例外。如何减少税收差异对“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间经贸活动的不利影响?

  近日在浙江乌镇召开的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期间,34个国家的税务主管当局签署“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论坛期间表示,这一机制是规范化、制度化的官方多边税收合作平台,是多边税收合作机制和国际税收治理体系的补充和完善,对于消除税收壁垒、促进经贸畅通和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具有积极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