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OECD报告:稳增长政策或致去杠杆成效逆转

2019年04月16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当避免直接向国有企业和地方政府放贷作为刺激政策的一部分,去杠杆特别是国有企业去杠杆应该加速,不应反复
虽然近年来随着去杠杆持续推进,企业债务有所趋稳,但报告称,包括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在内的企业债务,仍高于其他主要经济体,处于不可持续的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随着中国经济增速逐渐放缓,宏观政策的刺激力度也在不断加强。不过,经合组织(OECD)报告提醒,刺激措施或再度增加企业部门和地方政府债务负担,从而导致去杠杆的进展被逆转。

  4月16日发布的《OECD中国经济调查》(下称报告)称,当前中国经济增速疲弱主要源于投资放缓:一些行业产能过剩,影响商业投资;政府收紧房地产调控,导致房地产投资下降;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强监管,使得基础设施投资放缓。此外,贸易摩擦也会导致中国经济下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