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联保险CEO:下一场金融危机可能来自影子银行

2019年03月28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决策层需确保债务率不失控、信贷不要过于宽松,提高在家庭、政府、金融行业的债务透明度
2019年3月27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金融“突围”分论坛现场,安联保险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奥利弗·贝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下一场金融危机,可能不是从银行业(引发)出来的,而是来自所谓的影子银行行业。”德国安联保险集团CEO奥利弗·贝特(Oliver Bäte)说,“中国现在就面临这个问题。”

  奥利弗·贝特是在3月27日博鳌论坛年会“金融突围”的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目前决策层需要做的是,确保债务率不要失控,信贷不要过于宽松,同时更重视财富再分配的过程。”

  “实际上,在过去20年间,已经发生了三场金融危机。”奥利弗·贝特回顾道,1999年亚洲金融危机,彼时欧洲股市连续几年大幅下跌;2009年美国金融危机席卷全球;随之而来的则是,从2009年末开始的以希腊等国主权债务违约的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