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工集团王民:制造业国企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

2019年03月23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介绍,数字化转型后,徐工集团生产效率明显提高,工业互联网运营主体徐工信息技术公司正在冲刺科创板
2019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北京举行。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出席论坛。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数字化转型之后,徐工集团生产效率提升一倍,人工成本显著降低,”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在3月23日中国发展论坛分组会上介绍集团数字化转型成果及经验时称。

  徐工集团成立于1943年,是工程机械行业的生产制造商。王民在回忆中介绍了徐工集团数字化转型,以及传统制造业与服务业的融合经验。

  他介绍称,在起重机领域,徐工已经投入运行一套全球首条大型结构件智能化焊接生产线,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应用于制造过程,“一人多机的生产局面变成一人十机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