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下禁令了:不得集中清缴企业历史欠费

2018年12月04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社保缴费不合规情况在中小民营企业大量存在。企业普遍担忧,一些行政执法机关会追溯往年“应缴未缴”的社保费
稳定就业的当务之急,是稳定企业预期。广东省提出,要规范执法检查,严禁行政执法机关自行对企业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稳定就业的当务之急,是稳定企业预期。广东省提出,要规范执法检查,严禁行政执法机关自行对企业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

  12月3日,广东省政府官网发布《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下称《措施》),提出上述要求。

  近期,多家影视公司接到税务部门通知,称此前享受的税收优惠正被纠偏,相关公司需要补缴三年的税款,引发舆论关注。公众普遍担忧这一追溯历史税款的做法,将蔓延至其他行业,范围还将扩大到企业应缴未缴的其他费用(详见财新网报道“税务总局要求补税三年 影视行业到底冤不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