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永杰谈民企:数据好但反差大 担忧多但信心振

2018年11月26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前九个月,民营企业税收增长21.6%,接近全国税收增速的2倍,与其营业收入、利润增速存在很大反差;密集出台的扶持政策若能真正落地,将使民营企业突破八大担忧,重拾信心
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以来,金融、财政、税务部门和各级地方政府纷纷召开企业座谈会,扶持民企的政策措施密集出台。当前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现状如何?哪些因素困扰着民营企业?诸多政策出台后,民营企业的境况将有何改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从个别自媒体抛出“民营经济应该退出历史舞台”引发的大讨论,到决策层频繁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民营企业在舆论场上遭遇了大逆转。

  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以来,金融、财政、税务部门和各级地方政府纷纷召开企业座谈会,扶持民企的政策措施密集出台。

  当前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现状如何?哪些因素困扰着民营企业?诸多政策出台后,民营企业的境况将有何改变?独立研究机构大成企业研究院副院长陈永杰对此一一解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