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中国经济政策不应受制于汇率“保7”

2018年11月08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银行认为,中国和当年加入WTO时体量已不同,作为全球经济的主要领导者之一,中国政府需要朝与他国互惠的方向前进,避免和消除冲突
世界银行中国局首席经济学家李伟乔(John Litwack)表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未来会跌破7,中国在制定经济政策时不应受制于此。人民币贬值对中国并不一定是坏事,因为这样能够维持中国的出口竞争力,并且可以抵消部分关税造成的负面影响。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世界银行中国局首席经济学家李伟乔(John Litwack)表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未来会跌破7,中国在制定经济政策时不应受制于此。

  李伟乔日前出席瑞信年度中国投资论坛时接受财新记者专访。他表示,如果中国在制定经济政策时关注于人民币“保7”,将会是个错误。“我不认为决策者们应该担心它,相反,他们应向市场表明自己不担心汇率‘破7’,让市场做好准备。”

  李伟乔表示,人民币贬值对中国并不一定是坏事,因为这样能够维持中国的出口竞争力,并且可以抵消部分关税造成的负面影响。“我们预期人民币会温和、持续的贬值,未来兑美元会跌穿7,我们不认为这对中国的市场会是个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