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地隐性债务远超显性债务 五至十年时间化解

2018年08月17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宁夏、山东、云南等省份多个实现显性债务并未超出限额,但隐性债务规模远超限额,各地严控债务增量,计划用五到十年时间来化解存量隐性债务
多地在债务风险化解方案中提及,用五到十年时间来化解存量隐性债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作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近期多省份召开会议学习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意见》。财新记者盘点多个市县政府债务化解方案发现,隐性债务规模远超限额内显性债务,力争用五到十年的时间化解存量隐性债务。

  隐性债务远超显性债务

  截至2017年底,宁夏自治区固原市本级地方政府性债务余额202.48亿元,其中:限额内债务43.37亿元,并未超出自治区核定的47.31亿元限额;纳入《融资平台债务管理系统》的限额外隐性债务则高达159.11亿元,其中需政府承担的债务153.46亿元,需企业承担的债务5.6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