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辩证看待投资增速回落

2018年07月17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增速维持在一位数,与当前中国经济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相适应的;从结构上看,制造业投资增速在回升、民间投资在向好
今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多年来中国基础设施投资持续高增长,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当前基建需求释放的节奏与高速增长时期相比有所放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今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国家发改委表示,原因之一是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放缓。

  国家统计局显示,今年1-6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比1-5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多年来中国基础设施投资持续高增长,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当前基建需求释放的节奏与高速增长时期相比有所放缓。另一方面,本着有必要、有条件和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一些地方清理、停建、缓建了一批项目,客观上也造成了投资增速的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