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戴相龙:未来十年中国有效经济增长高于5%

2018年04月09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可以听文章啦!
戴相龙认为,中国经济最紧迫的是债务问题,应该制定企业债务重组法令
资料图:戴相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尉奕阳)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戴相龙4月9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时表示,预计未来十年,中国经济仍能保持6%左右的有效增长,保守估计也能达到5%以上。

  “中国改革开放40年,年均增长9.4%,后10年增长7.9%,近5年增长6.9%。这不是经济衰退,更不是经济周期的表现。”戴相龙说,“而是我们主动、自觉、有效地调整经济发展战略。”

  戴相龙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速虽然下降,但无论是技术程度还是效益层面都普遍提高。“我们不追求速度,不是说不要速度,而是要有质量的速度。”戴相龙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