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机构怎么看

2018年03月27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漫天要价”是讨价还价的筹码,大概率将会以双方妥协为结局,中国除了必要的反制措施,更重要的是立足自身,提高创新能力
美国近日公布了针对中国知识产权领域的301调查结果,引发各方对中美之间贸易战爆发的担忧。未来走势如何,多家券商看法并不一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娱)美国近日公布了针对中国知识产权领域的301调查结果,引发各方对中美之间贸易战爆发的担忧。未来走势如何,多家券商看法并不一致。

目的何在

  尽管中美之间巨大的贸易差额被认为是此次贸易摩擦升级的直接导火索,但机构普遍认为,缩减贸易逆差并非美国的主要目的。

  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刘煜辉认为,特朗普推行贸易保护主义,意在把总需求扩张带来的溢出留在国内,转化为企业或者家庭部门储蓄的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