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下滑 中国逆势创新高

2018年01月24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洲发展中经济体重新成为全球最大的FDI流入地,预计2018年全球FDI将回升至2016年的水平
2017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连续第二年出现下滑,中国吸引外资流入总量则创历史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娱)2017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连续第二年出现下滑,中国吸引外资流入总量则创历史新高。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近日发布的《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显示,与全球GDP及贸易增长改善形成鲜明对比,2017年全球FDI连续第二年出现下降,从2016年的1.81万亿美元下降至约1.52万亿美元,降幅达到16%。

  发达国家FDI流量下降27% ,是全球FDI下降的主要原因,其中欧洲、北美分别下降27%和33%。报告称,这是由于美国和英国FDI流量在前两年飙升后,在2017年回调到正常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